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30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会。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主持会议。

会上,食品安全总监管王光伟对近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接省级初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科室要严格握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认真组织落实创建工作。市创建办对《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关于开展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工作的通知》进行读解,通报近期网报资料、现场检查点位打造、领导访谈、“示范引领”项目建设等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市局有关科室对现场检查点位打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接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之年,当前创建工作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科室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热潮。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主动担当。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科室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创则必成”为奋斗目标,全系统上下齐心合力,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认识差距,有效提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科室要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抓好网报资料、现场检查“点位打造”、“示范引领”项目建设等各项创建工作,确保网报资料要“精准”、现场检查“点位打造”要“精细”、“示范引领”项目要“创新”的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统筹,保障有力。尤其是基层监管所要统筹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各类创建活动,避免多头指挥、重复建设、顾此失彼;要切实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各保障工作,着力保障技术支撑、人员配备、设施装备、“示范引领”项目建设等能力建设;要加大宣传引导,加强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春雷行动2023”等工作的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安全、主动参与食安创城的浓厚氛围。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领导、创建办工作人员及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创建工作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