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年关守护”,筑牢攀枝花市 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线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前夕,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节前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器械市场经营、使用秩序,确保群众用械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局聚焦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医疗器械消费热点产品和供需矛盾,开辟绿色通道,对防疫医疗器械行政许可申请,在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提前指导,快审快批。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医疗器械案件易发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我局集中力量以高风险医疗器械为切入点,强化防疫用医疗器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美用医疗器械、冷链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计划生育类医疗器械等品种的产品、经营资质合法性、储运条件合规性、进销存单据可追溯性、网络销售信息全面性等开展重点检查,严格要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可靠,杜绝不合格医疗器械流入市场。

此次节前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24人次,市局督导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28家次,各县区局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42家次、使用单位53家次,警告4件,立案查处2件,罚没款1.1万元,进一步规范了节日期间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