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知调委成功调解首例商标专用权纠纷案件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424日,攀枝花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市知调委)成功调解成立以来首例商标专用权纠纷案件,此案是我市首例通过人民调解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案件。

     20221月,东区某公司职工发现盐边县某公司使用了该公司注册商标的包装袋。通过交涉,盐边某公司也取了相应措施。为解决此次知识产权纠纷,盐边县某公司3月向市知调委提出不公开调解申请,市知调委在征得东区某公司同意调解后受理此案件,指派3名专业调解员进行调解。在调解员了解双方相关证据和诉求后,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双方当事人化解纠纷,并对相关证据认定进行了专家咨询,经过一个月时间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避免了纠纷进一步激化。 

该案件的成功调解,不但化解了矛盾,盐边某公司从此事中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已积极申请自己的商标,东区某公司也发现自身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管理弱点。该案妥善化解当事人双方的矛盾,有效做到了案结事了,同时标志着我市多元化解纠纷体系又得到进一步完善。

市知调委由市人民调解协会发起,于202112月设立,主管单位是市市场监管局,是专门调解知识产权纠纷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此工作得到了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