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市捣毁一非法整形美容黑窝点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8日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卫监支队、东区市场监管局联手捣毁一隐藏在宾馆内的非法整形美容黑窝点,当场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李某等4人。

该窝点隐藏在我市一家宾馆6楼的长期出租房内,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李某等4名当事人正在房间的简易手术台上给一客人做双眼皮美容手术,当事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手术和工作人员也未取得《执业医师许可证》。现场还发现无任何中文标识的肉毒素9盒、玻尿酸16盒,以及部分麻醉药品盐酸利多卡因、急救药品肾上腺素和手术钳等简易器具,执法人员对上述药械及登记台账、支付宝付款二维码、POS机手机账号等进行了查封。

据负责人李某供述,他们从非正规渠道购进上述非法整形美容产品,以开设美甲店招揽顾客,然后秘密带至宾馆内进行非法整形美容手术,获取非法利益。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具有合法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消费,使用“药械化”产品之前要查看来源和有效期等是否符合规定,并索取相关消费凭证。一旦发现医疗美容机构有违法行为要及时拨打电话12315、12331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