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启动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宣传周1

10月11日,2020年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刘建明致辞并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刘建明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保障,对辖区食品安全负总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行业主管责任,推进依法治理,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要承担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尚德守法,加强行业自律,努力保障消费者安全健康。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要承担社会监督责任,积极参与和监督食品安全,推进社会共治。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科学健康消费,依法维权。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宣传周5

宣传周9

 启动仪式上,东区食安委作了表态发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作了食品安全承诺。同时,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设置了咨询投诉、快检演示等展位14个和签名墙,制作了展板20余幅,宣传展示近年来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做法、成效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设置了产品展示台,宣传企业文化。 发放“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长江十年禁捕,造福后代子孙”“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等宣传画、宣传页、宣传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投诉150余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元海、市政协副主席姚宏出席仪式。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东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单位等20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