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仁和区启动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1日上午,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仁和区广场正式启动。区食安办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区卫健局、区教体局等相关食安委成员单位参与了此次现场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活动中,各单位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实物展示、播放宣传片等形式,重点宣传保障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健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江流域禁捕、禁食野生动物、推行公筷公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群众举报投诉途径等内容。活动现场在广场大屏幕上同步播放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长江流域禁捕”宣传片,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 余份,纪念品300余份。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18日。下一步,区食安委将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方针政策集中宣讲、风险隐患防范治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回应社会热点问题等系列活动。同时,广泛引导、发动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集贸市场、各类学校(幼儿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加食品安全治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