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举办食品经营及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积极应对新形势下食品经营及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提升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12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19年食品经营及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市、县(区)相关领导及监管人员88人参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clip_image002.jpg

在开班式上,王光伟对今年以来全市食品经营及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认识,切实将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头。确保食品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人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认真总结,全力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强日常监管,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排查风险隐患;坚持重拳打违,强化案件查办,积极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珍惜机会,努力把食品安全知识融会贯通。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切实掌握业务知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运用此次培训成果,抓好工作落实和亮点创新,在监管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的作为。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大学、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详细解读了特殊食品新政下的监管、《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外置、食源性疾病及流行性病学调查要点、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知识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要点问题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