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科普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8日,攀枝花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科技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在东区隆庆广场举办。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并将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融汇其间。

 

clip_image002.jpg

参加科普活动的市市场监管局宣传人员利用科普展位陈列伪劣中药饮片、摆放宣传册、张贴太阳码;结合实物介绍保健食品和药品及普通食品的区别;向来广场晨练、散步、休闲健身人员及过往行人犹其是离退休老年群众宣传如何“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提醒防范跌入普通食品当保健食品购买消费陷阱,指导观众扫描太阳码检验保健食品科普知晓程度,强化“保健食品不是药”的理念。

 保健食品“五进”科普活动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商超宣、校园讲、进社区、进网络等宣传方式;已集中宣传7场次,利用电梯终端视频机滚动播出视频10200条次,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手册9600册,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保健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能力。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