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东区市场监管局 东区检察院联合部署“网络订餐”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网络供餐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不规范经营行为,结合“春雷行动2019”,东区市场监管局和东区检察院联合发出通知,将于4月1日—4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订餐”联合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联合专项检查将重点对网络供餐单位是否有实体经营门店,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委托他人加工制作或超范围经营,是否提供不符合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的食品送餐容器、餐具和食品用包装材料等进行检查;严格审查网络供餐单位的菜单,对不具备冷链配送条件的,禁止送餐品种含有海鲜、冷菜、生食类等需要冷藏保存的食品。两部门还将对第三方平台是否建立健全制度,是否落实第三方平台的管理责任进行检查,以维护“食在四川”良好口碑,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