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风险管控 全力护航“两考”

——刘建明副市长带队调研检查高考中考食品安全保障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2日上午,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刘建明率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高考中考食品安全保障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刘建明副市长先后深入市三中、市十五中、市七中等3所高考考点学校,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和餐具清洗消毒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检查中,刘建明副市长来到市七中高考考点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上,现场查看了执法人员对蔬菜、肉类等食材进行农残兽残的快速检测。他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高考、中考期间要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进校园,运用科学的检测手段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关,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结束后,刘建明副市长强调,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社会稳定,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必须控风险、保安全。高考中考保考工作以来,各考点学校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食品安全开展自查自纠,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和体育局也正在进行联合检查。下一步,各级监管部门要结合当前夏季高温高热特点,加大监督检查和考点巡查力度,认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项要求,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东区政府、西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抄送:省食品安全办,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市教育考试院,各县(区)食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