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促共治 晒出平安

——攀枝花市西区“互联网+明厨亮灶”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攀枝花市深化校园食品安全治理,在全省率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现全市354所学校“明厨亮灶”覆盖率100%、学校食品安全“零事故”。在此基础上,创新治理方式,在西区7个学校食堂试点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做到学校后厨在线实时监控,食品安全网上全程监督。

今年以来,西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探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在全市率先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模式,目前,全区7个学校食堂实现在线监控,实现远程实时监管,让学校后厨从“幕后”走到“台前”,从“线下”晒到“网上”,从学校管理和部门监管拓展到家长和社会监督,有效提升了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下一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食堂积极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引导学生及家长参与学校食堂监督,构建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全力护航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