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米易县贴近民生抓整治疏堵结合规范新建小区食品摊贩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米易县多部门联动,疏堵结合规范食品摊贩,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方便”“吃得放心”。

一、主动作为。米易县海棠花语、龙阳丽园、德福苑等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尚未完善,群众日常生活购物不便,小区门口自发形成一些临时交易摊区,存在交易秩序混乱、食品安全监管困难等问题。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草场乡政府密切配合,召开问题整治现场会,共同商定解决问题的方法、步骤及管理措施。

二、统一规范。通过对食品摊贩摸底排查,对区域市容环境、交通状况、群众消费需求等因素综合评估,划定摊贩临时交易区两处,对食品摊贩设施设备提出明确要求,将22户果蔬经营摊贩、4户肉类经营摊贩、9户卤肉及小吃摊贩规范到临时交易区,实行集中经营、统一管理。

三、加强监管。督促食品摊贩及时到乡镇政府办理登记手续,要求从员进行健康体检,对部分未办理登记的摊贩予以警告。对食品摊贩经营者进行统一培训和宣传教育,要求其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规定使用“三防”设施设备,保持个人卫生。对食品摊贩进行定期监督检查和不定期动态巡查,监督食品摊贩保持良好经营秩序,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