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大型商超消费维权联合行政约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2019年10月24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组织召开大型商超消费维权联合行政约谈会,攀枝花百盛商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攀枝花炳草岗分店、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分公司、攀枝花德瀚商务管理有限公司、丽江大昌隆商贸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广场店参加行政约谈。

clip_image001.jpg

此次约谈围绕企业就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计量、广告、价格、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定义务与会企业进行沟通,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责任、诚信经营。

   约谈中,市市场监管局消保、食品经营、计量、价格、广告、特种设备等相关部门和市消委会负责人围绕大型商场超市在食品安全经营中存在问题和履行索证索票、食品农产品包装标签管理、问题食品处置等相关制度;商超涉及的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要求;计量法律法规管理要求;保健食品、烟草广告等特殊商品广告管理规定;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促销活动真实准确;经营者履行三包、信息保护、柜台处置责任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定义务;强化内部管理、完善消费投诉处理机制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攀枝花炳草岗分店代表与会企业介绍了沃尔玛超市落实质量法定义务、做好消费投诉处理等相关情况,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服务水平和商品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上,与参会经营者与市市场监管局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承诺在经营中诚信依法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