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铁肩担当护民生 铁腕治乱保安全——攀枝花市迅速部署推进“春雷行动 2023”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7日下午,四川省“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攀枝花市立即召开全市“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对攀枝花市“春雷行动2023”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从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本次行动主题是“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重点整治药品、食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和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案件,重点曝光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

李明副市长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雷行动”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春雷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春雷行动”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切实回应群众期盼,解决民生诉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紧扣行动主题,打好护民生和保安全持久战。聚焦民生领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重点问题,针对市场秩序中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全链条监管。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协作,形成合力,逐级落实工作责任。扩大社会影响,广泛发动推进舆论宣传。充分运用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手段,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适时曝光典型案例和违法行为,形成有力舆论引导。

市市场监管局李兴华局长要求,要抓落实,准确把握进度要求和工作重点;要抓关键,加大大要案查处力度;要抓规范,树牢“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理念;要抓宣传,不断扩大“春雷行动”品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