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节前带队开展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210,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带队,到北京华联超市和攀枝花公园开展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以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北京华联超市,李兴华现场检查了电梯检验情况、检验合格标志和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情况、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电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等。在客运索道运行站现场,李兴华向安全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客运索道的安全管理体系、管理机构设置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及培训等情况,现场检查了客运索道的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使用登记证和使用标志;抽查了客运索道运行日报表、索道巡线记录、线路设施和支架安全检查记录、吊篮日检查记录、钢丝绳使用维护检查情况登记表;查看了应急救援装备和应急救援演练情况等。

李兴华强调,在春节这样的重要时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管理,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二是要严格遵守相关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以特种设备清单制为抓手,动态掌握特种设备使用中的风险隐患,严禁设备带病运行;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