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传军赴攀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6日至7日,省市场监管局周传军副局长一行赴攀枝花市,对我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包保干部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周传军一行按照国务院食安委《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的意见》的要求,选取攀枝花市四川攀香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通过现场核查、调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督查我市“三单一书”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市级包保干部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完成包保督导任务进行督查,并在现场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如何通过制度化有效落实主体责任。

周传军一行详细调阅了各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档案,对包保干部《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签订情况和是否建立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的任务清单制度进行了督查;还向经营单位和属地市场监管所了解市级包保干部是否按照任务清单有效履行职责,督导形式、督导程序是否合规,是否遵守督导工作纪律。

12月7日,在东区中环商圈食安小站,周传军一行专题听取了东华市场监管所汇报,对该所综合运用“微小站”、“智慧网”、“诚信榜”等模式和手段,把地方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相互衔接、贯通协同,联通精准治理“微血管”,激活责任落实“大动脉”表示肯定,并提出将小站延伸发展为包保干部服务企业联络站、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加油站和标准计量价格综合服务站等建议,勉励基层干部坚持以老百姓的需求为中心,持续推动“四个你我”活动走深走实,帮助食品经营单位合规发展,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调研结束后,周传军一行同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各食品业务条线进行座谈,向我市反馈督导当中发现的食品安全总监任命时间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不符、连续2次以上发现相同问题未整改等若干问题,并就我市在梳理底数、督导进度、宣传发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予以反馈和指导,对东区阿署达彝族村故事里酒店等根据实际经营需求提级设置食品安全总监和包保干部积极履职的情况充分肯定并要求通过现场会等形式加以推广培训。

周传军强调,攀枝花市在下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制度的工作中,应以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不出事故为底线,严格落实摸清企业和包保干部底数、包保干部责任书签订全覆盖、企业总监食安员任命和培训全覆盖、各层级督查个宣传到位等方面工作。

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等全程随行参加检查和座谈。